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启动

2019年09月05日00:1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爱奇艺社会责任、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怒江州广播影视民族语译制管理中心共同启动“光影助力成长计划”。

“电影是一束光,照亮孩子们的未来。”9月4日,由爱奇艺社会责任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光影助力成长计划-2019”启动暨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镇中心完小举行。

该计划旨在通过流动电影公益放映、改善学生观影条件、捐赠影视教育用品,为云南省怒江州全体在校中小学生提供平等、便捷的观影渠道,推动怒江州中小学影视教育全覆盖。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2019”由流动电影公益放映、影视教育用品捐赠、电影教室捐赠、专题片制作展播四部分组成。从2019年秋季到2020年夏季,爱奇艺计划用一学年的时间,对怒江州全部201所中小学实现流动电影公益放映全覆盖,保证怒江州每一位在校中小学生每学年能够观看两次优质公益影片。按照计划,影片片目包括公安缉毒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血战湘江》、《建国大业》,以及儿童题材电影《美丽童年》。

云南省怒江州属于“三区三州”国家重点贫困地区之一。谈到项目初衷,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表示:“在考虑项目落地执行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经过这几年国家的脱贫攻坚,他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或正在得到明显的改善,但他们的精神生活仍然需要我们给予更多且持续的关注。”(姚星)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