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重点人群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19年09月05日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人群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为中小学生及60岁以上户籍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目前流感疫苗的招标采购已经全部顺利完成,计划向北京市供应155万支流感疫苗。北京市疾控中心将按照合同约定,实施疫苗的采购、入库,预计9月中旬流感疫苗配送到位。

  按照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今年的免费流感疫苗共有两种,分别是四价流感裂解疫苗和三价流感裂解疫苗。据悉,北京市已经于今年7月中旬通过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和中国政府采购网,分别对这两种免费流感疫苗招标采购情况进行了公示。目前,疫苗的招标采购已经全部顺利完成,共有3家企业中标,计划向北京市供应155万支流感疫苗。使用流感疫苗以来,既往的观察数据证明,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记者 贾晓宏)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