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超强台风“玲玲”即将来袭 国家防总启动IV级应急响应

2019年09月06日2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孝金波、实习生贺鑫城)9月6日,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玲玲”的发展动态和可能带来的影响。据预测,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6日夜间将进入黄海南部,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随后移入东北地区。

据介绍,此次台风影响范围将涉及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0个省区市。会议上,国家防总决定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山东、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等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议指出,台风“玲玲”强度超强,在海上风高浪涌破坏力很大,对渔船安全、海上生产作业构成很大威胁。东北三省可能先后出现大到暴雨,8月份以来,东北地区主要江河持续超警,强降雨将进一步加重汛情,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研判和重点督查督导,做好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抢险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分工协作,及时共享信息,充分发挥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机制的优势,形成防范应对合力。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