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首家适老化“长者银行”开业 长者凭身份证免排队

2019年09月07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适老化“长者银行”开业

老花镜、爱心专座、应急药箱、老年人专用卫生间、无障碍通道……9月6日,广州首家服务长者银行网点建行广州东风东路支行“乐龄港湾”正式开门营业,各种长者便利设施一应俱全,这里还设立了长者服务站,引入了健康驿站自助终端机,由梅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者客户提供免费医疗预约咨询服务。

“这里有爱心专窗,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就能免排队办事,还能让网点在网上帮预约挂号,非常方便。以后这里会联合街道和社区开展乐龄沙龙,可以来学插花、写毛笔字,将极大丰富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家住附近的林阿姨来到该网点办事,忍不住挥毫泼墨,她告诉记者,将来这里会成为附近老人们的欢聚场所之一。

记者发现,在银行网点各项常规性配备的基础上,该支行增设了许多适老化的“特殊配置”,包括“爱心服务通道”、加大号字体显示屏、移动填单台、老花镜、爱心专座、应急药箱、老年人专用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在为长者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在安全保障、业务办理等方面提供便利。长者服务站也搬到了现场,提供长者健康咨询、养老信息、综合服务等;越秀区民政局还将在引入健康驿站自助终端机,由梅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者客户提供免费医疗预约咨询服务,方便客户及时就诊。(记者 耿旭静)

(责编:史晨(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