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激发向上生长的力量(记者手记)

黄  娴
2019年09月09日0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教数十年,他既是中国教育面貌改变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耕耘者、推动者、奉献者。

  能享受轻松的退休生活,但陈立群却选择去贫困山区支教,把自己的精力和学识奉献给苗乡学生,且分文不取。这种使命与担当,正是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奉献情怀的写照。

  陈立群身上闪耀着的是甘于奉献的光芒。他用“师者”的爱心和责任,为民族地区教育注入时代精神,为山区孩子点燃梦想与希望。

  三尺讲台虽小,却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在陈立群的努力下,除了不断提高的升学率,更让人欣慰的是师生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向上生长的力量。

  慈眉引领山乡子,俯首甘为寒门梯。在家乡千里之外的苗族山区,陈立群仍然只争朝夕,奔走在“人民教育”这条百年大业的路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9日 05 版)
(责编:李枫、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