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469批次月饼中10批次抽检不合格

2019年09月09日09:00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469批次月饼中10批次抽检不合格

  中秋节临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在全国28个省份的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的13类场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覆盖29个省份的277家月饼生产企业。

  抽检发现10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陵江食品厂生产的广式火腿月饼等2批次样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加佳福超市昭祥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鸿达食品厂生产的蛋黄月饼(香芋蛋黄味)等6批次样品被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铭澄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永兴园食品厂生产的中秋月饼(牛肉味)等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记者 富东燕)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