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广电总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2019年09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孝金波、实习生贺鑫城)9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机关党委、办公厅党委、中广联合会党委主办,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永铸富强中国”红色观影活动在国家广电总局音乐厅举行。

演职人员合影。(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供图)

本次观影学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在演员群体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演员群体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断增强演员群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树立端正的艺德形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演员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主持人黄薇(左)、唐国强(右)。(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供图)

此次学习选取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作为观摩影片。活动由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黄薇主持。

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供图)

观影学习活动以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开始。

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瞿家茂在致辞时表示,此类学习活动的陆续开展,将使演员群体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每一位影视从业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引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加强爱国主义情怀的教育,加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在讲话中指出,优秀红色影视作品对于激励中国人民树立高尚情操和爱国主义情怀具有无穷的力量。表演艺术家们用全部的心血来塑造红色经典、英雄人物,用一生做好一件事的精神追求践行着新时代崇高的文艺使命,在百花齐放的影视天地,坚守崇高的信仰,传播红色文化。他们是我们广大影视从业者的榜样和骄傲,也是红色影视作品中的精神丰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演艺人员分享观影心得与体会。(贺鑫城 摄)

演员委员会副会长许文广在向长期自觉拍摄红色题材影视作品的艺术家们致敬环节表示,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刻,我们演员委员会的所有演员代表,要特别感谢长期以来一直默默无闻自觉拍摄红色影视题材作品的艺术家和演员们。感谢他们长久以来的坚持,以及对文艺事业的尊重和热爱,希望我们每位演员,都能和他们一样敬业,有朝一日成长为真正的人民的艺术家!每一位演员都要以他们为榜样,以身作则。携手共同在影视行业的方寸之间,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随后十余位表演艺术家接受了青年演员代表敬献的花束。

演艺人员分享观影心得与体会。(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供图)

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林永健(左)、演员聂远(右)。(贺鑫城 摄)

编剧何冀平。(贺鑫城 摄)

影片《决胜时刻》主创团队,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高级副总裁蒋德富,导演宁海强,编剧何冀平,艺术总监张和平,演员唐国强、刘劲、王伍福、王健、濮存昕、林永健、刘沙、聂远、刘之冰、程治平一同上台分享了拍摄体会。

青年演员代表高伟光为卢燕女士敬献鲜花。(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供图)

首位奥斯卡华人评委、年过九十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来到活动现场,青年演员代表高伟光为卢燕女士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全体参会人员对业界前辈的敬意。观影结束后,参加本次观影学习活动的演员代表,相继发表了观影感言。

演员高放。(贺鑫城 摄)

演员高放激动落泪表示,我曾经与周总理、朱老总有过接触,今天看到影片更有感触。作为八十岁的老演员,今天是我从事影视表演60周年的纪念日,能来到今天的学习现场,感到无比骄傲。希望在有生之年为影视艺术事业再尽一点力,发一点光!

演员许文广表示,希望我们作为演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出演红色题材的影片。

演员王刚。(贺鑫城 摄)

演员王刚表示,影片把大事件和小事件,大人物和小人物结合得非常自然,感动中有振奋。

演员舒耀瑄表示,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拍正能量、传承红色文化的电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演员那威表示,青少年更应该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我们应该传承这样的工作,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加入主旋律影视作品的拍摄中。

演员马苏。(贺鑫城 摄)

演员马苏表示,作为青年演员每次学习对我们来说都来之不易,传播红色基因需要我们的点滴之力,为影视事业添砖加瓦。

演员于晓光。(贺鑫城 摄)

演员于晓光表示,希望我们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多拍这样的戏,让红色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演员董洁。(贺鑫城 摄)

演员董洁表示,希望我们都珍惜现在的生活,而且要结合本职工作,为祖国和人民多做贡献。

演员陈赫。(贺鑫城 摄)

演员陈赫表示,很荣幸来参加这次观影学习,感受到了老师们极大的热情,以身作则的精神,希望我们能参演更多这样有温度的作品,不忘初心。

演员张云龙(左)、高伟光(右)。(贺鑫城 摄)

演员高伟光表示,老师们的精彩演绎让我们青年演员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加倍珍惜当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总局机关党委、办公厅党委、中广联合会党委和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陆续开展加强演员群体意识形态建设的系列学习活动,号召和引领广大广播电视从业者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演员曹曦文。(贺鑫城 摄)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青年代表,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副会长许文广、林永健,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歌,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主任那威,以及影视行业从业人员于冬、于莉红、于晓光、马诗红、马晨、上官瞳、王刚、王伍福、王健、王菁华、方晓莉、卢奇、白玉娟、宁子、宁海强、吕绍聪、曲吉小江、朱烁燃、朱翔、刘之冰、刘芮麟、刘沙、刘劲、刘魁、孙一平、伊简梅、多闻、花騉、李颖、杨晋、何冀平、张和平、张云龙、张晞临、张歌(演员)、吴优、陈天明、陈赫、陈国恩、林永健、宗利群、钟汉良、茹萍、侯京健、姜赫铭、聂远、徐紫茹、徐樱洛、高帆、高伟光、高放、郭连文、黄薇、曹曦文、龚洁、董洁、蒋德富、程治平、舒耀瑄、韩凤荣、游乐儿、颜丙燕等四百余人。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