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机电建筑工业化来袭,前海冷站上演“人机大战”

2019年09月26日19: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5日上午,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在前海集中供冷10号冷站项目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机大战”,竞赛的主角是一群熟练的建筑工人,与之对决的是当前国内最先进的建筑机电数字化加工设备。来自深圳市建筑业协会、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前海新城办、南山区质监站、前海投控、前海能源、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共计100余人见证了这场赛事。

观看”人机大战“盛况

裁判员的一声号令下,中建三局二公司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华南)赛场的“人机大战”火热开展起来。比赛中共分为4支参赛队伍,竞赛的内容为刚性防水套管的制作及风管T型三通的焊接制作,由评委从进度、质量进行权重打分,经过半个小时的角逐,最终以数字化加工设备完胜而结束。

比赛现场

随后,冷站项目重点展示了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施工、智慧运营的数字化建造成果,通过对预制装配、基于BIM的运营管理系统、冷站节能管理系统等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当前最新的机电前沿技术。

现场专家介绍,本次通过“人机大战”的形式,创新诠释了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通过研发推广机电工程的新技术、新设备,探索基于数字化建造的施工生产管理平台、完善基于BIM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管理平台、加速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增值服务应用。助力建筑机电产业化发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曾敏露)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