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开馆

2019年09月28日09: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开馆

9月27日讯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今天上午,我国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正式开馆,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出席开馆仪式。

隆平水稻博物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东岸,占地30亩。主体建筑俯瞰像5粒金黄稻谷,平视为五瓣盛开的芙蓉花,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展陈近6000平方米,主要分为陈列区、库藏区、公共服务区、技术与行政管理空间等5个不同的功能区。

据悉,隆平水稻博物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的9时至16时。该馆馆内共有三大陈列,分别为《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和《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展示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以及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和水稻科技。今后,展厅将综合运用实物、图片、多媒体和场景等多种方式,为参观者的学习提供方便。

据介绍,观众除了能在展厅感知和学习水稻文化知识,还可以在博物馆文化园区开展户外稻田体验活动。园区已开辟水稻梯田,由湖南水稻研究所专业人员种植了全世界优秀水稻品种,为观众在稻田开展户外体验活动提供天然场地。(见习记者 邢骁)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