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旅客少跑腿 服务更到位

浙江温州机场实现“空轨零换乘”

2019年09月29日09:0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州机场实现“空轨零换乘”

   9月28日中午12时10分,浙江温州市民黄盈盈从市区上美小区的家中出发,步行约8分钟到达温州轨道交通S1线惠民站,进站、买票、安检、乘车,24分钟后到达机场站,再花2分钟从机场站走到T2航站楼出发层,5分钟办理完成登机手续,12时49分进入候机楼内部……“S1线全线贯通直达机场,比想象中还便捷,好评!”快速便捷的轨道交通让她赞不绝口。

  伴随着温州轨道交通S1线机场站正式启用,温州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航空和轨道交通“零换乘”的城市。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长53.5公里,机场站是S1线18座车站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座,也是未来S1线和S2线换乘站之一。

  对于温州这座正在加速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来说,越来越多的市民与黄盈盈一样,正在亲身感受城市交通不断提升带来的便捷。

  当天中午,记者搭乘温州轨道交通S1线从三垟湿地站抵达机场站,全程用时21分钟。从轨道交通下车后,只需向东通过80米步道,进入温州机场T2航站楼地下一层,乘坐电梯,直接到达三楼出发层,全程不超过2分钟。

  “在设计阶段,温州机场便强调尽量减少旅客步行距离的理念,缩短旅客从到站至通过安检的时间。”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介绍,“实现‘零换乘’,为旅客免去‘跋涉’之苦,旅客无论出发还是抵达,所有进出交通都能在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内完成,出行、换乘效率大大提高。”(记者 叶小西)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