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建一局和中建市政参建的徐州地铁1号线于国庆前夕正式运营

2019年09月29日23:25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9月28日,由中建一局和中建市政参与建设,历时5年的徐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运营。

图片5.png

徐州地铁1号线由中国建筑以PPP模式投资建设,中建市政负责子房山站(原站东广场站)-铜山路站“两站一区间”的土建施工。

站铜区间隧道是1号线一期工程重难点工程。隧道内涌水大,质量把控难,接口处施工复杂;铜山路站两端采用明挖施工,中间采用暗挖施工,下穿城市主干道。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克服了基底涌水、主体隧道交叉施工、车站紧邻110KV高压线等不利条件,严格控制建设质量,保证了施工进度。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屡次创新。在工人的安全帽上设置定位芯片,当工人戴着安全帽通过门禁进入竖井后,门禁系统可以直接准确定位32米深处的每一个工人所在的位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能马上找到工人进行准确救援。项目场地狭小,无法建设常规的搅拌站,项目部大胆创新,在现场挖“坑”放搅拌机,建成一个别样的搅拌站。既满足施工需要,又节省场地,还保持了现场整洁。

徐州地铁1号线全长约22km,设车站18座。作为淮海经济区首条地铁,徐州地铁1号线的开通将改变市内交通现状。(通讯员 邢婧)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