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举办全国著名诗人临港新片区采风暨契合新时代·首届签约诗人作品研讨会

诗写临港新片区 描绘发展新画卷

2019年09月3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 9月30日电(记者王子潇)2019年9月29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全国著名诗人临港新片区采风暨契合新时代·首届签约诗人作品研讨会在临港新片区拉开帷幕。著名诗人叶延滨、梁平、杨克、刘向东、李云等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临港当代美术馆举行的契合新时代·首届签约诗人作品研讨会上,南汇新城镇党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苗挺代表主办方在致欢迎辞中说到:临港自建城之始,便一直在寻找一种可用于表述一个地区或一个共同体成长的话语体系,而诗歌正是这座城市日新月异发展的见证者,提炼出了临港新片区的精神特质。现今,临港新片区逐渐形成了随着四季变化的富有生命力的诗歌品牌系列活动,相信临港新片区也会成为充满诗意的地方。

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发来贺词中说到,这次签约活动,让年轻诗人来临港写诗,是一个有意义的举措。希望临港的建设和发展会孕育生长出更多更美好的诗意,吸引天下诗人的目光,让诗歌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长成海边的美妙森林。

研讨会上,每位著名诗人就临港新片区首届签约诗人宗月、蝶小妖、缎轻轻、王飞、弦河创作的临港及临港以外的诗歌作品,契合新时代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引导。除了签约诗人外近80名诗歌爱好者聆听了一个个更感受到了诗歌之美赋予生活和生命的无限魅力。

活动期间,诗人们来到南汇嘴观海公园、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码头、滴水湖、大隐湖畔书局等临港标志性景点进行采风,在采风中了解了临港的历史缘起、人文情怀、民俗民风及发展定位和未来前景,为他们抒写临港新片区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和场景。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