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凉山州德昌车管所:全力打造“最优服务”车管窗口

2019年10月01日00:3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凉山9月27日讯 四川德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担负着全县6万余名驾驶人、5万余辆机动车、2万余辆非机动车的车驾管业务管理工作。在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引领下,让车管所全体带着为群众践行最优服务的紧迫感,结合持续深化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 全力打造“最优服务”车管窗口,塑造公安交警服务良好品牌。

  立足山区特点 创新便民举措

  德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整合“警、税、险”三方管理资源,率先将国税车船购置税缴纳、强制保险缴纳等业务引进车管大厅,开设窗口,提供办公设施,让群众缴税、交险实现全州首例“零距离”突破,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公、一窗式服务”的工作目标。

  完善便民利民设施设备,合理划分业务工作区、自助业务办理区、导办咨询区、群众等候区、宣传区,畅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目前,车管所自助业务办理区已配置车驾业务办理自助机、车购税自助机、银行自助缴费机、自助照相机等自助设备,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

  力求贴心服务 落地利民举措

  车管所窗口已实现车、驾业务一窗通办。医疗机构体检、税务购置税、保险等手续实行了联网运转接收。同时大力推行“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上业务办理服务,利用互联网、双微等平台,及时发布车驾业务办理更新流程和最新宣传服务动态,实现交管服务“零距离”,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完善工作制度 塑造铁军好形象

  交警大队建立完善首问责任制、警务公开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弹性工作制等服务机制并上墙,以制度约束窗口队伍不出问题。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以人民为中心,完善车管所自助服务区的全面运行,提升车驾管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强化“最优服务”窗口发挥服务群众的最大功率,让人民群众满意。真正实现措施到位、服务贴心、业务便捷、群众满意的目标。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