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曾因高考后包场请学生打游戏引发关注

“网红老师”自费请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05日06: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月朦)因为高考后带学生包场打游戏,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中教师兰会云成了“网红老师”。这个国庆,兰会云又自费包场请同学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增加学生的厚重感,让他们了解新中国发展历程。

  10月3日下午4点,兰会云在学校附近的电影院包下一个场次,请全班69个同学看电影,一些往届的学生也来了,一共八十几个同学一起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贴心的兰会云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饮料和爆米花,一共花费3600多元。

  兰会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在很多学生历史知识比较欠缺,不知道国家发展至今其实经历了很多。而这部电影很有历史和年代感,通过看电影,同学们能够增加一些厚重感,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

  实际的效果正如兰会云所料。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这部电影中泪点、笑点、燃点很多,电影放映过程中,不少女同学被电影中的情节打动,默默落泪。电影结束后,同学们集体鼓掌,“我想他们还是有所感触吧。”兰会云说。

  更令兰会云感到温暖的是,电影结束后,同学们把所有垃圾都带走了,“在学校里我看到垃圾会捡起来,同学们看到后也会主动捡。”兰会云说,这次他没有提醒,同学们还是自觉带走了垃圾。

  这不是兰会云第一次包场请同学们看电影了,之前《战狼2》上映时,他也主动包场带同学们观看。每次请几十个同学看电影花销不小,兰会云却乐此不疲。兰会云说,他和妻子的生活理念就是对自己好点,对孩子好点,对学生好点。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