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为了平等 包容 无障碍

残疾人领域“诺奖”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揭晓 

2019年10月1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近日,就在2019年诺贝尔奖陆续揭晓之际,一个全球性的、关注残疾与康复的奖项——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也揭晓了。

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是迄今为止残疾人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残疾人事务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或产生深远影响的个人和组织,推动残疾人融合与发展,激励人们为创造一个更加平等、包容和无障碍的社会而努力。

10月9日,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评奖委员会宣布,将2019年康复国际创新贡献奖授予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以表彰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的开创性贡献;康复国际康复贡献奖授予斯里兰卡国际眼库,以表彰其50多年来持续为世界40多个国家的盲残病人捐赠眼角膜的贡献;康复国际人文贡献奖授予埃塞俄比亚阿尔法聋哑学校,以表彰其几十年来在困境中帮助聋哑孩子接受教育所做的努力。

10月10日,“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开幕式在京召开。康复国际主席、评奖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上有10亿残疾人,他们中的很多在生活中还面临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亟需关心和帮助,希望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像阳光一样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为更多的残疾人带来福祉!

11月1日,康复国际将在莫斯科举行颁奖典礼。

康复国际成立于1922年,是一个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致力于促进残疾人权利保护和社会融合,其成员组织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人道主义的倡导者,康复国际为保护残疾人权益、促进社会平等包容作出了重要贡献。1969年,康复国际设计的世界通用无障碍标识沿用至今,推动了残疾人融合发展的进程。(孝金波 燕文青)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