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多部门持续开展车辆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2019年10月11日23: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上海多部门持续开展车辆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上海多部门开展车辆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王子涛 周光余)超限运输车辆违法上路行驶,不仅造成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损坏,更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伤亡。10月11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上海市交警总队开展超限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上午8:30,在上海S20徐浦大桥、G60枫泾收费站和洋桥超限检测站,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联合属地交警开展路面执法检查。按照联合执法流程,交通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一旦发现车辆存在超限行为,将监督其卸载超限部分货物。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车辆驾驶员作出记分和罚款处罚。截至上午11点,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6辆。

今年以来,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根据治超工作总体要求,结合上海实际情况,不断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运输的整治力度。

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正在开展“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供图

一是开展常态化“路警联合”执法。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围绕上海6座固定超限检测站,开展每周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法检查,并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处理。今年1-9月,上海共开展各类治超执法检查活动487次,查处超限违法车辆614辆,卸载超限货物近9400吨。其中,部署开展“畅安”“铁盾”系列上海全市集中整治行动20次。

二是推广“非现场执法”治超模式。目前,已在上海的13处共计37根车道安装了公路治超电子自动检测系统,该系统会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24小时实时自动检测、抓拍。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该系统检测到的电子检测证据,对经过检测点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处罚。自去年9月18日启动非现场治超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已对123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查处。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联合属地交警开展路面执法检查。 供图

三是实施长三角地区联动治超。为了强化对外省市入沪货运车辆的管控力度,上海交通执法部门结合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要求,在省界道口与长三角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动治超。今年1-9月,共组织开展2次长三角治超联合整治行动及沪苏朱桥、太仓交界区域超限车辆专项整治等联合执法,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0余辆。

四是强化源头防控。针对违法超限运输率较高的企业,交通执法部门会加强对企业上户检查和约谈的频次。对违法次数高、拒不整改的企业实施吊证处罚,并纳入征信管理,不断督促企业履行主体管理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今年,共开展超限企业集中约谈2次,近30家企业被集中约谈。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了解到,当前上海交通执法部门正在开展“百日治超”(8月1日至11月10日,为期102天)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在上海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省界道口、市内货运车辆主要通道和越江桥隧等重点区域,每月开展不少于12次的执法检查行动,以更高频次、更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完)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