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局地降温可达10℃

2019年10月12日20:0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至15日,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降雨过程,江南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可达10℃。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0月12日20时至14日20时,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东部、甘肃河西、陕西北部、宁夏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等地降温可达8℃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见图1)。中央气象台10月12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图1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0月12日20时-14日20时)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江南中西部和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云南东部、广西西部、广东南部沿海、福建中东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青藏高原东部和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河北西部、北京西部山区、陕西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中南部、广西西部、云南中东部、四川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中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渤海大部有6~8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2日20时-13日20时)

10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青海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南部、华南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3日20时-14日20时)

10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云南北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东北部、辽东半岛、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4日20时-15日20时)

(责编:曹昆、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