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商丘好人”白志超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接到邀请通知我激动得睡不着”

2019年10月13日13:37 |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基层农民代表,能参加这样的盛会,我万分激动,也特别高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亲眼目睹了国家的发展,看到了科技的进步、军队的强大、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这都是靠每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0月9日下午,“商丘好人”白志超应邀到商丘学院艺术学院为大学生们分享作为全国“最美人物”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的经历。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在东观礼台2区2台4排046号观礼席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国旗,心情随着一个个方阵的走过而激荡!”白志超激动地说。

白志超是宁陵县程楼乡沟厢东村的一个普通农民,曾获得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2015“感动商丘”十大新闻人物、“商丘好人”等荣誉。白志超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夕他收到中宣部的邀请函,作为全国65位“最美人物”其中一员,和12名“双百人物”、25名“时代楷模”一起到天安门参加国庆观礼。他也是全国65位“最美人物”中唯一的农民代表。

“接到邀请通知的当天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能作为农民代表参加此次国庆观礼,我觉得自己非常荣幸!”白志超开心地说。

2006年冬天,白志超在宁柘公路的一座桥下发现了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冻得几乎丧命的智障老人。白志超不仅把老人留在了家中,还一边照顾老人,一边为他寻找家人,这一找就是7年。7年时间,白志超将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者当作自家的老人,养着他、照顾他,2000多个日日夜夜,不离不弃、无怨无悔。2013年,白志超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帮老人找到了远在河北的家,让老人回到了亲人身边。从2013年至今,白志超每年都要到河北走亲戚,看望老人。白志超的事迹在豫东大地被传为一段佳话,树立了河南人的最美形象,他也因此获得中宣部、全国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表彰。(记者 李 岩)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