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已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50项

2019年10月1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阳娜)记者14日从在京举行的2019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750项。其中,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50项,为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发布地方标准238项,涉及城市管理与服务的地方标准占比达81.5%。其中,有关百项节能的地方标准共发布153项,涉及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在内的交通地方标准发布16项,百项安全生产等级评定系列标准累计完成61项。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已累计发布地方标准123项。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

(责编:史晨(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