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大兴机场入境旅客实现“无感通关”

2019年10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正式投运。为更好地提升进出境旅客通关感受,北京海关多管齐下推动海关监管通关业务改革,旅客入境时可实现“无感通关”,即“免排队、免搬箱、免过机、零等待”。

据介绍,按以往通关模式,旅客入境需逐人排队,搬箱过机,通关时间可能达5至7分钟。北京海关所属大兴机场海关对入境托运行李先期机检,实现了监管前置,绝大多数旅客入境时可实现“无感通关”。

此外,为更好地提升出境旅客通关感受,大兴机场海关创造性地与安检部门共享查验现场,将行李物品海关监管嵌入安检过程,使海关检查与机场安检的两道“关卡”合二为一,进出境旅客查验等待时间缩短50%。这里配置的无感红外测温仪等国内一流的智能检疫查验设备,仅需几秒钟即可在不打扰旅客的情况下实现体温监测。这里的高速CT行李检查机传送速度达0.5米/秒,较0.28米/秒的普通CT机提速近一倍,可使旅客等待时间压缩一半。(杜海涛)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6日 18 版)

(责编:朱紫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