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半年北京消费扶贫总额达57亿余元

2019年10月17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消费扶贫总额达57亿余元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来临前夕,市扶贫支援办昨天在京组织召开第二届北京市扶贫协作论坛,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出席论坛并致辞。

  欧青平表示,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可以直接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可以持续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还可以营造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而北京对于消费扶贫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到今年8月底,北京市向扶贫协作地区已投入财政资金达25.49亿元,选派挂职干部180人,推进经济合作劳务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市场互通。

  林克庆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北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继续加大消费扶贫的力度,抓好宣传推广,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鼓励引导北京的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培育研发优质品种,到贫困地区建立生产基地,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据统计,仅2019年上半年,北京消费扶贫总额57亿余元,其中双创中心线上、线下、大宗采购突破3亿元,采购人数超20万人次。16区针对受援地区的消费扶贫资金总额达2.66亿元,消费扶贫爱心卡办卡超20万张。(记者 任珊)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