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引沁入阳”解决11万余人饮水困难

2019年10月1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晋城10月17日电  (记者付明丽)“我们盼望了几十年的沁河水,终于引到阳城了。”日前,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张峰一干渠郑庄至芹池供水工程竣工庆典上,受益群众欢呼雀跃,阳城两代人的“引沁入阳”夙愿终于实现。

长期依赖地下水发展的阳城,承受着水资源日趋枯竭的沉重压力。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启动的“引沁入阳”工程因资金和政策问题曾两次停建又重启,并于2015年再次动工。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至芹池段,目前已建成通水;二期工程为张峰水库一干渠芹池至县城段,目前也已开工建设。

该工程竣工后,将年供给阳城县总水量3340万立方米,可解决工程沿线9个乡镇11.85万人的饮水困难和8.2万亩耕地的农业灌溉用水,同时为开发区建设发展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8日 06 版)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