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

2019年10月20日10:2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

10月19日,《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容城县举办。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雄安新区首个急需人才目录,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

从发布的岗位需求看,文化教育、医药医学、规划建筑、环保、服务业等职位人才急需程度较高,要求人才具有医学、教育、金融、工程等专业的比例较大,人才需求总体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的趋势。“目录的发布和长效机制的构建,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容城县举办。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首次举办的招才引智活动。大会现场参会人才达9300余人次,用人单位现场收取有效人才简历9680多份。经现场充分洽谈,用人单位现场与3000余人初步达成引进意向,引才意向率达32.26%。

此次人才智力交流会重点组织新区人才急需程度高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揽才。引才单位共66家,提供人才需求岗位342个、1848人,涵盖入驻央企,新区三县中小学、医院等事业单位,新区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及毗邻雄安新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

大会组委会紧扣新区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精准发力发动人才,实地走访京、津、鲁等周边省份20余所重点高校,结合新区三县教师、医生引进难等情况,有针对性发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会,并创新性地开设“人才在线报名通道”。(记者 原付川)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