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四届世界海洋观测大会确定2029年在青岛召开

2019年10月24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崔璨)第三届世界海洋观测大会不久前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宣布,第四届世界海洋观测大会将于2029年在中国青岛召开,并将世界海洋观测大会的标志——船桨,移交给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

  大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做大会主旨报告,呼吁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共建透明海洋计划共同体,围绕全人类面临的海洋科技问题,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助力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来自中国海洋科研单位的科学家主动参与到大会以及分会的组织中,并积极宣传介绍相关研究进展。

  第三届世界海洋观测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世界各国1500余名科学家共同见证大会宣言的发布。宣言指出,全面并可持续的观测有助于提高对海洋系统的认知、增强海洋安全、减少海洋灾害、保护海洋资源等。

  世界海洋观测大会自1999年开始,每10年举办一届,是全方位、多领域、大规模、高层次的海洋科技盛会。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4日 14 版)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