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真招实招促落实 减税降费显成效

2019年10月30日2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采取“三强化”措施,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提速度”,加快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2019年1-9月,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效果显著,累计减税降费13223万元。

解放区税务局始终把优化服务贯彻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领导值班、到税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完善各项办税系统、扩宽宣传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纳税人轻松拿“政策红包”。

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岗”,改善“线下”服务渠道,持续推进“一门办”。开展三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活动,辅导企业5862户次,培训纳税人1610人次;通过短信、微信发送政策宣传2136条;大厅面对面辅导纳税人854人次;电话辅导1591次。结合减税降费电子台账,逐户核实纳税人享受优惠情况,按照“一对一”方式进行辅导帮助,确保应享尽享的同时,持续推送减税降费“明白卡”,帮助企业核算减税收益账。

解放区税务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聆听纳税人关于减税降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

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中,了解到焦作市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因城市规划和环境治理需要,正在易地筹建新厂址,累计投入近2亿元,购进新设备就需要7000万元,资金压力巨大。解放区局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企业,一边针对该企业情况搬迁过程中有大量进项税额的情况,向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讲解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一边协助企业积极准备相关退税资料,确保退税顺利到账。(连梦迪 周艳梅)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