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将纳入地方政府考核

2019年11月0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应急管理部举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介绍,安全技能提升工作将被纳入地方政府考核。

裴文田指出,从长远来讲,《实施意见》主要是要根据高危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把2021年前的工作落实到位,应急管理部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研究制定本地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培训补贴条件和具体标准。同时,建立严格的工作抽查评估和通报机制,将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纳入对下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考核内容,努力确保国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