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讲党课暖心窝儿

2019年11月03日18:41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讲党课暖心窝儿

“领导挂帅讲党课,结合身边案例讲发展,把冰的理论转化为心的温泉,暖到了我们的心窝儿里......”10月25日,在沧州市中心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的党课获得听众的交口称赞。

这场声情并茂授的党课,沧州市中心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缩影。10月份,沧州市中心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不同主题,结合基层党建、医院文化、发展目标等内容,精心打造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的党课,促使全体医院成员牢记沧州市委书记杨慧题的“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精神。

精彩党课温暖心窝儿

领导干部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责无旁贷,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日常学习与思考,与职工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深刻感悟。

没有备课提纲,完全发自内心,温秀玲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落到“发展”二字上,将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与健康沧州建设、百姓就医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与医院发展大局、个人切身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她带领全院职工回顾了医院近20年的发展建设历程,深刻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滤去内心浮躁、反省自身不足、梳理前进方向;把冰的理论化为心的温泉,浇灌到每一名职工的心间。

“这是一堂带着体温的党课,温暖了我们的心窝儿!”

“这是一堂坚定有力的党课,我们将接过‘信仰之火’的接力棒!”

“这是一堂解放思想的党课,解除了思想困惑,为我们鼓足了干劲儿!”

“这是一堂激发学习的党课,我们都要学习先进,比学赶超!”

......

温秀玲的党课获得听众的一致赞誉,在全院干部职工心灵深处掀起铭刻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合力的巨浪狂潮。

全体班子成员讲党课

领导讲党课赢得满堂喝彩,主要得益于定位明确,温秀玲要求讲课要“聚焦真问题、回应真需要,讲出真感情,传达出沧州市中心医院的精神温度”。

沧州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根据分管科室和所在党支部分配党课专题,与现实情况、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案例真而实,内容鲜而活。

10月23日,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耀华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国内一流强院梦奋发有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5日,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锡波同志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这些系列党课为全院职工补钙加油,不仅具有吸引力,而且提高了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医院实际和自身工作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并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医院发展、切实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除了安排系列党课,从内因着手,提高全体医院职工的精神动力外,温秀玲还善于向外寻求医院发展支撑,例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10月11日,温秀玲深入朝阳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健康义诊和调查研究,一方面讲解科学实用的日常保健知识,另一方面向离退休老干部征求关于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提升品质、促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经过深入讨论后应用到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秀玲也被老百姓誉为“为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党委书记”。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