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作品》杂志举办2019年的优秀评刊员颁奖仪式——

倾听更广泛的文学心声

2019年11月05日13: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 10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潇)日前,《作品》杂志社在广东文学中心的岭南文学空间,举办了2019年的优秀评刊员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作品》杂志社和广州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办,来自北京、广东的作家、批评家以及本省的文学爱好者一百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揭晓了金、银、铜共7位获奖者。来自陕西西安的阿探获得金奖,来自湖北随州的萧肖、内蒙通辽的赵文获得了银奖,来自甘肃平凉的石凌、广东湛江的洪艳、广西桂林的熊焕颖、吉林德惠的张翠云获得了铜奖。

2018年初,《作品》杂志成立评刊团,现有200余人。以线上评刊为切入点,为作家、编者、读者搭建了快捷、精准、真诚的线上交流平台。评刊员除了大学教授、知名作家、文学副刊编辑等人外,更多的是对文学有执着热情的普通读者,其评论以针对性强、接地气、说真话、敢批评而著称。

《作品》评刊团自成立以来,为虞燕、田兴海、马晓康等19位作家,举办了15场线上研讨会,共收到研讨稿件2000余篇,共计200余万字。《作品》杂志开设评刊专栏,刊发优秀评刊稿件 100余篇,《作品》微信公众号刊发评刊稿件节选2000多篇。

颁奖仪式上,评刊员现场朗诵了《作品》杂志刊载的《大雪赋》《小城》《大地颂》《生活在高处》等作品,并合唱了刊歌《<作品>连着你我他》。近期,颁奖仪式还将制作成纪录片。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