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启动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年11月0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朱紫阳)今天上午,北京市举行2019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政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首都市民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吴京、赵文卓、张继科、杜江等知名人士颁发消防宣传大使聘书,并向十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消防宣传大使和消防志愿者将主动投身消防宣传公益事业中去,将平安送入千家万户;同时还表彰了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会议中心等十家消防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为朝阳区安家楼消防救援站、三间房消防救援站等11座小型消防站进行了揭牌。

随后,在活动现场市民体验了烟雾逃生帐篷、VR消防实景体验、电子模拟灭火装置等设备设施,参观了新型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

今年 “119”消防宣传月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