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南极论坛“2019南极低碳行活动”举行

2019年11月0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刘维涛 高石)“我们想要的世界——2019南极低碳行活动”于近日举行,这场在南极大陆举办的人文论坛共吸引了全球各领域领军人物和多个国际组织代表近200人参与。

通过论坛举办的主题报告会、对话会等形式讨论全球海洋状况、南极生态保护、全球变暖趋势及其影响等环保议题,探讨实现世界和平、人类和谐的实现路径,达成了许多具有行动指导意义的共识。论坛举办期间,与会嘉宾通过登陆南极半岛和附近岛屿,近距离感受南极自然环境的壮美与脆弱,重新反思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与会嘉宾认为,南极是“地球最后的净土”,它属于全人类,保护南极是全世界各国的责任,也是每位地球公民的责任;通过谈判签订公约解决南极问题的历史经验,为人类搁置和解决国际争端提供了良好范式,世界各国应充分借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新路;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必须处理好矛盾的两个方面,实现永续发展;人类应重新学会敬畏自然,保护自然不应停留在口号层面,更应深入到现代人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更多了解才能更好保护,应加强对南极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加强对环境科学常识的普及与教育,等等。

南极论坛创立于2012年,由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联合发起,宗旨是“思考人类文明,关注地球环境,推进均衡发展,实现共同价值”,致力于打造一个促进国际交流互融的公共外交平台,探讨人类共同利益、终极价值的人文思想平台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平台。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