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首间电影教室落成揭牌

2019年11月08日20:3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怒江州教科院副院长王建春为“电影教室”揭牌

11月8日,由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建的“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首间电影教室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中学正式落成。作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重要场所,“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电影教室配备了优质、先进的多媒体观影设备,营造了专业、完善的影视教育环境,帮助当地师生更方便、高效地获取丰富影视资源,开展影视教学活动。

电影品鉴课堂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与会嘉宾共同为电影教室揭牌,并与六库镇中学、六库镇中心完小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流浪地球》。随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电影品鉴课,从专业角度探索影视教育模式,品鉴经典银幕佳作,分享拍摄幕后故事,激发了学生对电影的浓厚兴趣,开启了怒江州中小学影视教育第一课。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电影教室

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介绍,“’光影助力成长计划’是全面落实教育部、中宣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以普及影视教育探索教育扶贫的一次全新尝试。该计划充分发挥爱奇艺媒体平台的文化属性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改善观影条件、辅助影视教学。”本学年,“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项目,将向云南省怒江州捐建电影教室11间,为大山里的孩子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放映队”。(姚星)

(责编:孟植良、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