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行程7000余公里 郑州“爱心搬运工”情暖大山里的孩子

2019年11月13日23:19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往返安阳—郑州—卢氏,行程7000余公里,在郑州市伊河路小学教师靳翔宇身上,有一个特别的标签——“爱心搬运工”。11月12日,正是靳翔宇来到三门峡卢氏县狮子坪小学的第六个月份。

狮子坪小学位于三门峡卢氏县狮子坪乡,地处卢氏县西南偏远深山地区,冬季低温达零下18摄氏度,距离县城75公里,地界狭长人口分散,是卢氏县地理面积最大、人口最少、气温最低的乡镇。而在狮子坪乡,仅有一所完全制小学和6个乡村教学点。

今年5月,靳翔宇从郑州市伊河路小学南校区到卢氏县狮子坪中心小学进行扶贫、支教。靳翔宇说:“到了这里,才亲眼目睹了当地交通闭塞、教学条件薄弱,经过家访,了解到了贫困儿童的实际情况。”但外面的人并不了解山区教育的艰辛,如何搭建起一个爱心桥?这在靳翔宇心中燃起了念头。

除了多次利用假期时间带着慰问品到贫困儿童家中帮扶,靳翔宇想到了找郑州家长对当地贫困儿童进行结对帮扶,为当地三位贫困儿童寻求到一对一帮扶。同时,积极联系身边的企业家、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希望他们能够对山区教育进行一定的帮扶。

“郑州家长表示将持续资助贫困儿童,直至其完成学业。目前这三名儿童,按月领资助款5400元,后期将持续进行。”靳翔宇说。一对一帮扶助学,让当地父老乡亲心里暖融融的,娃娃们能享受到好的教育,将来出路就广了。

日复一日的来往,“爱心搬运工”的标签开始贴在了靳翔宇身上。

今年寒冬将至,而狮子坪小学的取暖费和打印机费用还没有着落,靳翔宇和校长沟通后,决定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向社会各界进行求助。“需要商用打印机1台、餐厅保温餐车1套、防滑处理若干……”靳翔宇列下了必需品的清单。

在伊河路小学南校区校长和同事的支持转发下,当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这次募捐活动持续了将近一周,靳翔宇统计,收到现金6100元、餐厅保温车一台、学生餐盘200套、防滑设施一套、部分书籍以及价值960元的保暖材料,折合人民币15000余元。

爱心成功接力后,中共卢氏县狮子坪乡委员会、卢氏县狮子坪乡人民政府、卢氏县狮子坪中心校和郑州市伊河路小学联合向捐款捐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做支教工作,我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山区的情况,我相信迟早有一天会有更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来帮扶山区教育。”靳翔宇说,希望这里的孩子们也会像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多的孩子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责编:冯粒、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