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冒充老中医卖祖传药,重庆24人团伙被控制

2019年11月16日14:0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警方查获的用于二次包装的纸袋和药丸。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1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获悉,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打掉一个冒充“老中医”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经初步查明,该团伙累计诈骗全国各地群众9000余人次。

  办案民警介绍,辖区一男子报警,称自己买到假药,被骗5000元。男子称,前段时间,他通过网页弹窗广告认识了一个自称可以治疗男性疾病的“老中医”,添加微信,向其咨询。“老中医”称有“祖传灵药”,保证药到病除。男子信以为真,花5000元买了一个疗程。吃了一段时间,男子发现并没有效果,向“老中医”询问。然而,“老中医”一直让他继续买药,并且加大药量。男子感觉自己被骗报了警。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这些案件背后有一个专门冒充“老中医”实施诈骗的团伙。通过走访以及取证,民警发现,该团伙共有三个窝点,不定时更换居住地。最终,民警锁定了这三个窝点的具体位置,并掌握到该团伙的人员构成以及作案规律。警方将三个窝点同时端掉,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作案手机50余部、电脑20多台、话术本若干,冻结资金13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伪造中医执业医师证,冒充“老中医”在网络上发布弹窗广告,吸引受害人上钩。然后,添加受害人微信,通过话术诱骗受害人购买其“祖传秘方”药物。

  民警介绍,所谓“祖传秘方”药其实是该团伙在网上买的几十块钱一盒的廉价保健品。他们将包装拆开,取出里面的药丸,分装进统一的“中药袋”里,再冒充“祖传秘方”药,以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受害人。据民警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目前,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李世辉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