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年度热词 你Pick哪个?

2019年11月21日09:0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度热词 你Pick哪个?

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19”活动20日在京启动。活动期间,将陆续发布“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新词语”。12月20日,“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将揭开年度字词的面纱。

今年的活动分为启动、票选和发布三个阶段。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推出“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通过监测语料库,推荐国内字“献、减、开”和国际字“火、墙、商”,国内词“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国际词“金色十年、巴黎圣母院大火”等。清博大数据推荐的国内字为“国、爱、治、纪、会”,国际字为“战、火、脱、选、退”。专家版本的年度建议字词为“税、肉”“我和我的祖国、阅兵、5G”。

(责编:实习生(赖晨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