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大熊猫贝贝返川

2019年11月22日09: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熊猫贝贝返川

11月21日,大熊猫“贝贝”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吃竹笋。 记者 何海洋摄

11月21日中午11时40分许,休息了一夜的大熊猫“贝贝”,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首次亮相。本月20日17时38分,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从出生起就在美国生活的“贝贝”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后被转运至碧峰峡基地。在这里,它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验检疫。

21日上午,在“贝贝”亮相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行了“贝贝”回国欢迎仪式。仪式上,“贝贝”此前生活的美国华盛顿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正式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移交“贝贝”的档案牌。根据国际惯例,移交档案牌意味着动物饲养权的转移。

2015年8月22日,大熊猫“贝贝”在美国华盛顿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出生。根据中美双方协议,在这里出生的大熊猫需要在4岁时回国。本月初,在得知“贝贝”即将返回中国的消息后,众多美国粉丝前往当地动物园与“贝贝”告别,动物园方面也为“贝贝”举办了一系列欢送活动。

“贝贝”为雄性,是2000年开始旅美的大熊猫夫妇“添添”“美香”的第三个孩子。此前,“贝贝”的哥哥“泰山”和姐姐“宝宝”分别于2010年、2017年先后返回家乡四川。(记者 王成栋)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