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市妇联回应时尚博主宇芽"被家暴”事件

2019年11月2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宇芽被家暴”的微博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重庆市妇联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表示,已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如微博内容属实,其男友行为属于典型的家庭暴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规定,家暴受害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各级妇联组织反映,以及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重庆市妇联已主动联系博主,并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重庆市妇联还呼吁,面对家庭暴力,希望大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可拨打“110”报警或“12338”妇女维权热线寻求帮助,也可以就近向所在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25日,时尚博主“宇芽YUYAMIKA”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博文:“我被家暴了,过去的半年我仿佛活在噩梦里,关于家暴的这一切,我必须说出来!”并配发一段时长12分钟左右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