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苏省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不得低于50%

2019年11月28日09:3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诊用药报销不得低于50%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27日发布消息,为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该局联合江苏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政策,明确“两病”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院门诊看病拿药时,其医保报销比例不得低于50%,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原则上不低于800元。同时,患有“两病”的参保患者,最高支付限额适当增加。

刚刚出台的《江苏省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参加江苏省居民医保并确需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在使用最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直接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性药品时,医疗机构和临床医师根据相关诊疗规范应优先选用目录甲类药品,优先选用国家基本药物,优先选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优先选用集中招标采购中选药品。医院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不得以费用控制、药占比、医疗机构用药品种规格数量要求、药事委员会审定等为由影响中选药品的供应保障和合理使用。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第三方配送机制。完善“两病”门诊用药长期处方制度,可探索提供不超过2个月用药量的长期处方服务,保障患者用药需求,但要避免重复开药。(记者 黄红芳)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