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东莞市发布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

2019年11月29日23: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29日,东莞市电网规划建设暨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会举行。会上,东莞市发布了《东莞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2018—2019》(以下简称“《白皮书》”)。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着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据东莞供电局统计,去年,东莞全市中压客户平均办理时间为49.25天,同比下降57.32%,低压非居民客户平均办理时间为9.55天,同比下降70.13%。

东莞供电局还创建了“一日答复供电方案”的业扩服务模式,通过简化供电方案、免除供电方案审批环节,有效将中压供电方案答复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

在简化审批手续的同时,东莞供电局还积极通过网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等电子服务渠道实现22项办电业务100%全覆盖,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99.8%,让企业和群众办电“一次都不跑”,实现“多快好省”—即业务功能多、办理速度快、服务好和时间省。

如何为企业提供可靠性供电一直是东莞供电人追求的目标。几年前,东莞就开始了“电网升级行动”,陆续投运了220千伏掌洲、道岭等12项输变电工程,全市电容量累计增加了2728兆伏安。仅今年,东莞就计划投资6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保障电力供应。

除了加快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东莞供电局还启动了智能电网的规划及建设工作,相继开展松山湖智能电网示范区建设、中心城区一小时特征电网研究、滨海湾新区、水乡新城、中子 科学城智能电网规划研究等专题。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提升全市中低压配电网智能化水平,稳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东莞供电局配网“自愈保护”系统上线后,实现了电缆故障段自动切除隔离,非故障段自动复电,非故障段复电时间从“两分钟”加速到“两秒”,是基于光纤实时对等通信的网络式保护系统。

东莞供电局还开创了针对通信异常范围的容错模式,而在通信正常的情况下,最快两秒内实现非故障区域的转供复电。

自2018年4月1日至今,东莞全市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累计降低15.37分,企业用电成本降低16.95亿元。 电价的下降让企业用电获得了更多的实惠。(林韵 卢鹤挺)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