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1”组合进44所高校送防艾知识

2019年11月30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1”组合进44所高校送防艾知识

专业医生+红丝带志愿者+高校志愿者,这种“2+1”组合已走进44所北京高校,将防艾知识送到10万余名大学生身边。

11月29日,北京地坛医院举行2019年北京红丝带之家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高校医院联盟分会会长、北京邮电大学医院院长杨大来透露,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报告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14.9万例,其中性传播比例超过90%。2011年至2018年,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人数占全部青年人群(15-24岁)感染者人数的比例由10.4%上升到18.9%。

为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蔓延与传播,早在2000年,北京地坛医院就与北京红丝带之家启动了青春红丝带项目,走进校园开展各类宣教活动。2011年,“青春红丝带”更名为“‘2+1’红丝带进高校”项目。“2+1”团队由1位地坛医院专业医务志愿者、1位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和1位高校学生骨干志愿者构成。

最新统计显示,“2+1”红丝带高校行项目实行至今,已有3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防艾志愿者队伍,累计开展300余场防艾活动,将防艾知识送进了44所北京高校。(记者 刘欢)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