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30万游客市属公园赏雪

2019年12月01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万游客市属公园赏雪

11月30日,北京落下今冬第一场雪。站在景山上眺望故宫,银装素裹的紫禁城分外妖娆。记者 和冠欣 摄

今冬初雪如约而至,为还没褪尽秋色的公园盖上了雪白晶莹的“棉被”。11月30日全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同比上个周末增长50%。

初雪后的北京市属各大公园地标古建筑银装素裹,映衬着彩叶,分外妖娆。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香山公园等古典园林尽显中国造园艺术精华,雪中古建更加巍峨静美;而在植物园、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等处,平湖雪色,尽收眼底;景山万春亭、颐和园佛香阁、香山香炉峰等景区成为人们登高观赏京城雪景的独到场所。

相较于城区的迅速升温,香山独特的小气候留住了积雪“似花”的景象,直至中午,公园内还是粉装玉砌的样子,吸引北京市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西山晴雪”。

11月30日全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

为了让市民能安全游园,北京市属公园职工从凌晨3点就开始清扫公园门区和主干游览道路,在门区、坡道处铺设防滑垫,并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地面和扶手的清扫和擦拭,通过公园广播、电子屏幕和临时牌示及时提醒游客安全游览,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保留林间小道和各景区雪景,供游客欣赏。今冬扫雪,除人工清扫外,公园还出动了大型扫雪车和小型机械,园林绿化部门分组分批次对全园树木不间断巡视,预防地被冻害;对古树、常绿树和竹林等开展人工除雪,防止雨雪过载对树木造成压弯、压折现象。(记者 叶晓彦)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