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市一百五十六辆融雪车应对扫雪铲冰

2019年12月01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百五十六辆融雪车应对扫雪铲冰

11月30日,清晨6点左右,在北京通州区一街道,环卫工人扫雪作业,确保行人安全 。记者 蔡代征 摄

为应对今冬第一场雪,北京环卫集团准备了156辆融雪车,并开启10座融雪剂搅拌站设备应对降雪天气,保障道路通行。

“其实从一个月前,我们就制定好了扫雪铲冰的部署方案,提前做好准备,就是为了雪情到来时能迅速响应。”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0月中旬前,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等作业单位已结合本单位所承担的除雪作业任务量及道路分布、融雪剂转装点、立交桥和匝道融雪剂摆放情况等,科学合理编排了除雪作业路段,绘制了作业路段图表。一旦收到降雪预警,将出动多功能机械除雪车对匝道、坡道等易结冰区域采取预撒防结冰措施。小雪时,立即出动除雪车辆进行“扫、撒”作业,做到随降雪、随除雪;出现中雪、大雪或连续降雪情况时,出动全部多功能机械除雪车辆,对路面积雪进行推雪、扫雪,同时喷撒融雪剂融雪,保障车行道不结冰;除雪作业完成后,出动吸扫车辆进行吸扫作业,保证路面干净,无积雪、不结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此次降雪,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及各分公司投入作业备勤人员3500余人,60辆多功能除雪车、156辆单机融雪水车、120辆清扫车、25辆辅助作业车辆、80台撒布机以及75台步道除雪机械设备,并开启了10座融雪剂搅拌站设备。

奥林匹克公园环境服务中心也安排专人在园区安检口、园区内各点位应急值守,做好设备准备,随时开展扫雪工作,确保游人安全入园、安全游园。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环保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打滑,并在责任范围内固定卫生间和移动卫生间铺设防滑毯。

“接到降雪预警后,我们立即调配所有备勤人员、备勤车辆及设备,按照提前部署的扫雪铲冰方案,到达指定地点备勤。”北京环卫集团通州京环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新华大街、兆善大街等主干道,大型社区、学校、医院等车流人流密集的点位,公司针对不同作业路段、作业点位的特点,在进出京主干道、城区主干道、桥区等地,安排了融雪车,“但在辅路、人行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不利于扫雪车辆作业的区域我们采取人工除雪作业,乡镇道路则采取人工除雪和机械化除雪相结合的作业方式。”这位负责人说。(记者 王天淇)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