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益路同行为爱发声 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启动

2019年12月04日18:2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益路同行,为爱发声!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2019年11月22日在郑州启动。公益活动由河南慈善总会指导,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活动共同携手企业家、名人、明星、公益人等,重磅打造“春蕾计划·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公益项目,掀起女童保护的热潮,以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宣讲课、体验课、夏令营等,呼吁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是一个稚嫩的群体,需要许多特别的守护才能茁壮成长。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通过线上推广与线下活动的方式,线上开展专题报道,鼓励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线下开展“百城行动”,以宣讲课堂、体验课、公益旅游、夏令营、冬令营等形式,增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呼吁保护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群体的权益。

据了解,以“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主题的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启动仪式,是由凤凰网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办,河南省省妇联、河南省慈善总会全程指导的一次全公益活动。

2019年11月22日下午,由童星梦工厂带来的舞蹈《隐形的翅膀》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河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南方,河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杨潜等嘉宾从不同行业角度探讨如何承担起保护女童的责任,以守护明天、守护未来的名义谈感受、聊建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公益活动还将根据时间安排,推出《女童及家庭网络素养》《法治进校园》《中小学防性侵安全教育课》《留守儿童绘画趣味课》《我们的体育课堂》等系列课程,来提高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实质性主题教育。

未来一年里,凤凰网河南频道将再次集结爱心公益人士,把落脚点深入到河南十八地市的农村、山区及贫困地区等,推出不同的公益课堂,以护童课、法治课、防性侵课等形式,积极强化宣传未成年人保护,为青少年及女童保护勇敢发声。除此之外,还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具、生活日用品等爱心物资。每到一地还将组织一场儿童义诊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意识。以一个善念激发更多善念,以一个善行推动无数善行。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