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蔡奇张海迪出席

2019年12月06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 记者 饶强 摄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致辞中说,热忱欢迎全球志愿者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来,向奥林匹克大家庭、国内外来宾提供微笑服务、打造暖心印象。我们将努力为志愿者搭建学习培训、成长成才的平台,让志愿者朋友们在参与服务过程中,感受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底蕴,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会记住你们的微笑和服务。北京正在创造历史,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我鼓励每一个人,参与书写这一令人振奋的奥林匹克历史新篇章,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即将步入一个新时代,迎接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一个历史上崭新的时刻。我呼吁,志愿者共同参与北京冬残奥会,见证其带给中国新气象的重要时刻。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筑梦同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宣传片,诠释全球志愿者将在2022年共圆奥运梦的意愿与信念。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面向全球发布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他们将服务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参与国际联络、竞赛运行、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体育界、文艺界和志愿者代表发出《筑梦同行》倡议书,表达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意愿,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共建共享体育与文化的全球盛典。

随后,张海迪与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这个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来的标志,如同青春的笑脸,充满动感和激情。

随着全场同声高喊5、4、3、2、1……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向广大志愿者发出邀请函,欢迎全球志愿者相约北京、相约2022。

中央有关部委、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同志,各界嘉宾以及志愿者代表共千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