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进度喜人!昆明地铁4号线(首段)实现电通

2019年12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昆明地铁4号线距建成开通再次取得重大进展!12月9日,该线(首段)全面实现电通,为后续各专业设备单机调试、系统联调联试提供了源动力,也为后期地铁列车的热滑、动调提供了保障。

“电通”是继地铁工程“洞通”、“轨通”之后的又一重要节点,而变电所送电是地铁“电通”的关键环节,首次送电范围包括:4号线羊甫头站至昆明火车南站各变电所内的35千伏 GIS高压柜、动力变压器、交直流屏及各区间35千伏环网电缆。

昆明地铁4号线全长43.422公里,由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建,是昆明在建的最长地铁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全线共设车站29座,均为地下站,设2座停车场、1个车辆段。其中有14个站可供换乘,是昆明地铁网运载人数最多、换乘线路最多、线网规模最大的线路,串联了主城西北的高新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经开区,并且向南连接呈贡新城,是贯穿昆明主城西北至东南的交通大动脉,4号线建成后,将对昆明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条地铁线网首次采用自身蓄电池牵引技术,列车还搭载车辆状态在线监测系统配合地面智能运维系统,具有较高的可维修性,也是昆明地铁目前防火等级最高的列车。 (纪托 刘成一)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