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巫溪皮卡车意外坠河 市民冒严寒跳水救人

2019年12月11日14:3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巫溪皮卡车意外坠河 市民冒严寒跳水救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0日16时40分讯(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乔洛阳 张兵峰)昨日,在重庆市巫溪县发生了惊险而又暖心的一幕。一辆皮卡车意外坠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车上两名人员被困。紧急关头,多名群众见义勇为,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成功救出被困驾驶员。

事发在当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一辆绿色皮卡车直接冲进了巫溪县柏杨河。坠落过程中车辆翻转,倒扣在河水中,几乎完全被淹没。没过多久,一名老人从车内艰难爬出,来到岸边呼救,称驾驶员还被困在车内。

据目击者李方全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当日他刚好路过就看到有人在呼救。而此时,闻讯赶来的两名中年男子迅速脱掉衣服,跳入水中开始救人。而岸上的路人也立即拨打120和119呼叫救援,随后第三名男子衣服都来不及脱,也加入到救援的队伍。

李方全说,在12时48分两个年轻人下水施救,“一个年轻人潜泳钻下去开门,没有打开,另外一个又从那边潜泳钻下去也没找到人,最后他们递了东西把(车窗)砸开以后,两个人用力在水里拉开,把人拉起来也没顾忌冷,就穿着内裤在那里施救。”李方全说。

经过近5分钟的努力,一名女子从车辆中被救出,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该女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随后,消防官兵和120救护人员陆续赶到,将溺水女子送往巫溪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由于抢救及时,溺水者经医院抢救已经开始恢复心跳,但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据了解,溺水者姓陈,今年29岁,截止记者发稿时,她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救援结束后,三名救人的男子悄然离开。溺水者家人了解到救援情况后,希望找到两位好心人,当面致谢。

“我特别感谢这些好心人,幸亏有他们。在水里面多一秒就会有危险,他们争分夺秒,这么冷的天在水里面去救人,实在太感激他们了,我们经过多方渠道去找他们,还有一个没找到。”溺水者家属骆龙平说。

经过多方打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了两名救人男子中的一位。他叫陈兴奎,巫溪县徐家镇人。随后,记者致电该男子他表示,自己自幼生活在河边,熟悉水性,见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是很正常的事,希望溺水者早日康复。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