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9行走的力量分享展开幕

2019年12月18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行走的力量分享展开幕 倪妮实现背包客梦想

  12月16日,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2019年度分享展在北京山下剧场正式开幕,发起人陈坤、行者倪妮,与主持人花希一起畅聊行走心得。陈坤称,行走到第九年,他越来越坦然、开放。倪妮表示,大学时就想做个背包客,今年终于实现愿望,很开心。

  现场,花希带大家简单回顾了项目第九年的历程。项目继续聚焦情绪,以“看见自己本来的样子”为主题,邀请大家一起透过情绪探索真实的自己。在行者招募时,共有96万人报名参与并用“20个我”的方式自我描述。杨幂、欧阳娜娜、朴树、倪大红、易建联、梁文道、贾樟柯、倪妮等作为“有心同行者”陆续助力,分享对自我的认知。八月,20位招募的的行者,和陈坤、倪妮一起在川藏线行走了6天5夜。

  回忆起围绕贡嘎雪山、无信号无网络的行走日子,花希说,那几天像在清理电脑内存,一点一点删除心中原本嘈杂的信息。“行走中也许不能立即获得些什么,但可以从中积累一些东西。走出困境是很个人的事情,我没有办法跟大家分享缓解负面情绪的方式,但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环境,探寻属于自己的方式,只有自己才是可以真正帮助自己的人。”

  作为发起人,陈坤每年都会带领队伍行走,不同的是态度越来越温和。“今年我退后了一步,让行者们自己交流和分享,我只是观察者。我们不想再赋予一个刻意的形式,只是在用巧合共振出一个‘行走’的磁场,大家各自体验就好。”陈坤说,他一直和项目共同成长,越来越坦然、开放,越来越接纳自己的多面。

  倪妮回顾行走之路时称,她大学的时候就想做个背包客,今年实现了这个愿望,很开心。“身体的疲惫被实现愿望的快乐替代了,回想途中经历疲惫都不算什么,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终点的喜悦。”她还表示,在明年行走的第十年,她希望能继续参加。

  据悉,“2019行走的力量分享展”于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1月5日在北京山下剧场持续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