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河间:移风易俗 “零彩礼”新人受表彰

2019年12月22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河间:移风易俗 “零彩礼”新人受表彰

12月20日上午,河北省河间市兴村乡大庄村的石卫媛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玻璃厂上班,他换上正装,和新婚妻子张维早早地乘车赶往河间市国欣宾馆。日前,他们收到了河间市文明办发来的邀请函,作为“零彩礼”新人的典型代表,和另外的188对新人一起接受表彰。

近年来,结婚高额彩礼现象在农村部分地区有愈演愈烈之势,高昂的彩礼支出已成为不少农村家庭的沉重负担。2017年以来,河间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出现了不少“零彩礼”的新婚夫妻。

王春强和张天宇这对小夫妻当天也受邀来到现场。今年5月,他们报名参加了河间市“5·20集体婚礼”,成为“零彩礼”新人中的一员。在王春强看来,幸福靠的是连在一起的两颗心。

近年来,河间市利用非物质遗产项目西河大鼓宣传当地移风易俗典型人物,创作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西河大鼓宣传曲目,组织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礼堂、文化广场进行演出,起到很好效果。

据了解,除了对“零彩礼”新人进行表彰,河间市还专门为“零彩礼”新人推出了免费体检、婚纱摄影、集体婚礼婚庆、爱心商家奖品等一系列奖励政策和活动。(记者 冯维健 杨知润)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