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铁海联运“变身”直达班列 发送钢材6万余吨

2019年12月2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11月中旬以来,全国发往鲅鱼圈北、高桥镇的集港货物快速上量,造成港口货物积压。吉林一公司通过集港入关的钢材项目因此受到严重制约,不仅面临企业效益严重受损危险,而且还可能因订单无法兑现使企业丧失信誉。

沈铁长春货运中心四平营销事业部经理薛敏面对这种现状,把情况及时上报货运中心主管部门,同时多次带领营销事业部人员到企业,共同商量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南方钢材有涨价趋势的现状,薛敏与企业探讨将以往的铁海联运变为入关直达班列的可能性。双方分别从价格、时限、全程物流服务等方面交流看法,在价格上对比公路提出下浮方案,在时限上提出了开行班列方案。

最终,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的支持下,确定将火车集中港口再上船的运输方式,变为开行火车直达入关班列的运输方式。11月23日,开往广州局集团公司天河东站整列直达58车钢材成功发运。同时,企业负责人还现场确定了到达上海局张庙、杨行方向,广州局天河东方向的钢材全部采取入关直达班列的运输方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运天河东整列直达8列443车,发运张庙成组直达512车,合计发送955车,发送钢材63581吨。(李季春 杜岩松 孙永峰)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