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陆东福:推进智能高铁服务标准化常态化

2019年12月31日12:5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3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管好用好京张高铁,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

“京张高铁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强盛国力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集中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的最新成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以京张高铁运营的优异成绩展现国铁企业的使命担当。”陆东福说。

陆东福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铁路自主创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形象出成果,巩固扩大中国铁路在世界的领跑地位。要坚持以应用需求为牵引,聚焦铁路建设、运输安全、经营管理、运营服务等重点领域,高标准推进自主创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铁路运营工作的特点和广大旅客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京张高铁智能化水平,为京张高铁的高质量运营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陆东福要求,要瞄准服务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建设目标,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工作。明年入冬前,要通过服务冬奥会测试赛以及智能京张通讯5G贯通的体验运营,不断完善改进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提升运营和服务品质。明年冬季到北京冬奥会举办,要围绕服务冬奥会,全面落实便民利民举措,推进智能高铁服务标准化常态化,向广大旅客和中外宾客全面展示中国铁路的建设成果。

陆东福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分工负责、相互支持、合力共为,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展开。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北京局集团公司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京张公司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要紧盯工程建设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优化改进、完善提升;持续加强设备设施质量整治和检查监测,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搞好人员培训,形成服务管理成套标准体系,着力提升人性化服务体验;全面做好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等工作;做好宣传和舆论工作,增强铁路干部职工的光荣感自豪感。

陆东福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的总结分析,科学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2020年铁路工作高质量开局,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孝金波 江宏)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