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川籍务工人员春节专列”启程接“游子”回家

2020年01月09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社@四川|“川籍务工人员春节专列”启程接“游子”回家

“回家喽!过年喽!”8日早上9时38分,搭载着700余名川籍农民工的G307次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准点发车,驶往目的地成都东站。车厢内充满欢声笑语,回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当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让爱出发,伴你回家”2020年川籍农民工春节专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广元等18个市(州)的3600余名川籍农民工,将陆续搭乘5趟免费春节专列返乡过年。

在返乡专列启程前,主办方开通了“开往春天的幸福列车”微信公众号抢票通道和线下报名通道,共为川籍农民工提供3600多张免费高铁、动车及普快列车车票。

这是一次幸福快乐的回家旅程。主办方贴心地为每位农民工准备了一份新年礼包,有春联、红围脖、土特产、保温杯等。“春运车票难买,能免费乘坐专列回家,政府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67岁的绵阳市新桥镇桩子村村民杨示菊搂着双胞胎孙子开心地说,她和孙子的免费返乡车票是儿子通过微信报名抢到的。

杨示菊的儿子在北京一家具厂当油漆工,因工作繁忙,年前才能返乡。“我带着孙子先回去。”杨示菊说,虽然还未到老家,但车上就感受到了温暖。一路上,乘务员对祖孙三人照顾有加,帮助杨大妈提行李、照顾两个小朋友。

作为外出务工大省,解决农民工出行购票难,开通农民工返乡春节专列已成为四川省近年来的规定动作。2018年四川省政府颁布的《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中专门提出,为农民工“提供交通便利”。春节前后,为农民工开通专列(专车),助力2500多万川籍农民工平安出行和返乡。(记者 吴晓颖 薛晨 杨华 刘海)

(责编:张扬(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